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 正文
凤鸣镇:党员社区“双报到” 同心共筑“安全墙”
时间:2022-08-20 19:16 来源:凤鸣镇   作者:巩妍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我们这小区大得很,辛苦娃们了!”“不辛苦不辛苦,您把核酸做了就行。”已经是晚上9:00了,来自岐山县教育系统的志愿者仍然在文景园小区“扫楼”,挨家挨户询问登记,动员未做核酸人员尽快前往医院做核酸。同样的场景发生在凤鸣镇辖区各个小区里。

凤仪西路社区报到单位上门摸排人员信息

目前省内疫情发展态势严峻复杂,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8月19日,凤鸣镇全域开展全员核酸,要求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时间紧,任务重,面对这种情况,各单位党员干部按照“双报到”系统任务单,迅速下沉到指定小区网格开展核酸秩序维持、发放核酸采样凭证、出入口执勤、入户排查等工作。

凤鸣东路社区报到单位在各小区门口查验核酸凭证

能够快速组建这样一支得力的抗疫队伍,这得益于组织部门刚刚上线的“双报到”系统,各单位在职党员和公职人员在微信客户端注册登记认证后,在线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各社区根据工作需要和报到情况,在线发布志愿服务活动,形成“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在职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凤仪东路社区报到单位在核酸点维持秩序

“因为要求全员核酸,不漏一人。在职党员、公职人员向社区报到,帮了大忙!”社区工作人员说。“双报到”人员的加入,充实了社区工作力量,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防疫抗疫措施逐条落实。

凤鸣西路社区报到单位核查核酸凭证、摸排返岐人员

截止目前,89家单位在职党员、公职人员已向凤鸣镇各社区报到,在特殊时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构建党群关系“同心圆”。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