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岐山县:“四到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2-03-13 14:44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局面,岐山县委组织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把激励导向、党员干部、人才队伍、督导保障迅速集聚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守牢全县广大群众的健康底线。


   



   

激励导向树到一线


   

   

疫情发生后,县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往前抢,堵漏洞,分秒必争阻断疫情传播。出台《关于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通知》,细化制定八条激励奖惩举措,对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从职务职级晋升、年度考核、评优树先、关心关爱、重点培养等方面予以激励,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服安排乱作为的从严从快予以问责。


   

   

党员干部派到一线


   

   

从全县各单位单位抽调261名政治素质好、基层经验丰富、应急处突能力强的党员干部赴防控任务较重的社区和交通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接受统一调遣、统一管理、统一监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县51名驻村第一书记、94名驻村队员就地转变角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挑重担,成立临时党支部30个,党员先锋队155个,党员突击队20个,党员先锋岗、模范岗138个,全县4200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人才队伍聚到一线


   

   

充分发挥人才助力疫情防控的优势,从各镇、公安、卫健、工信、交通等部门抽调136名具有相关工作经验或专业背景的干部人才参与疫情流调溯源应急工作。协调抽调12名退役军人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再立“战功”。向社会征集具有医疗健康专业方面的青年人才志愿者,在“三无”小区充当守门员、安全员、宣传员、代办员;县内名师、骨干教师认真录制视频课,开展网络教学,真正做到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作用,及时推送农技专家讲座,让群众在家学习春季农作物管务知识。


   

   

督导保障落到一线


   

   

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县委组织部联合县人社局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抽调人员工作规定的通知》,严明工作纪律,夯实工作责任。成立3个疫情防控督导组,由县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带队,坚持每天深入镇村、居民小区,对下派的党员干部和各镇、部门组建的“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党员先锋岗”履职尽责情况,开展专项督导,跟踪问效;同时,联动对全县商贸市场、餐饮门店、酒店超市、居家隔离住户等进行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向防疫任务较重的镇、部门、社区下拨40余万元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和组织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出资人群策群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