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岐山县“三强化”疫情一线锤炼年轻干部
时间:2022-03-15 17:24 来源:   作者:公务员组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岐山县把疫情防控作为锤炼年轻干部的“试金石”和“加油站”,鼓励广大年轻干部到防控一线发挥作用、锻炼本领。

强化实践锻炼,疫情防控一线锻炼年轻干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年轻干部锤炼成长的主战场,让年轻干部在艰苦环境、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一线磨炼提高,选派360名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排查摸底、宣传预防措施,有效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疫情防控信心,着力提高年轻干部应对复杂局面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引导和推动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急难险重第一线干事创业、锻炼成长。

强化一线导向,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年轻干部。树立“年轻干部到基层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培育和锻炼干部,将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定干部年度考核结果、干部选用、职级晋升、职称评聘、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处置重大事件反映快速、决策科学、靠前指挥,作用发挥充分的领导班子,在年度考核评定好班子中优先考虑;对危急关头“站得出”、关键时刻“顶得上”、攻坚克难“靠得住”的干部,在评优选先时优先考虑,对符合条件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树立起“让实干者得实惠”用人导向。

强化奖励机制,疫情防控一线激励年轻干部。印发《岐山县关于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通知》,引导和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对疫情防控一线做出显著成绩的公务员和集体,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三等功奖励,对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等奖励,有效及时发挥奖励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激励年轻干部在疫情一线担当作为。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