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京当镇;巾帼抗疫显担当 柔肩亦可担重任
时间:2022-03-21 16:32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京当镇妇联迅速行动,按照镇疫情防控办部署,第一时间全员上岗,展开信息核查、返乡人员摸排、防控点执勤等工作,全镇各级妇联组织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以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的利益为中心,发挥群团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叔、姨,现在疫情来的突然,没事尽量不要出门……”京当镇西戢村妇联主席刘文静说道。全镇各级妇联干部通过上户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关注疫情、减少外出,力争在源头上阻断病毒传播。

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员。“你好,家里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或西安、宝鸡回来的人员?如果有,人在哪里?有没有发烧发热或咳嗽症状?都接触过哪些人……”京当镇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甘晓平一遍又一遍的问道。3月7日起,敲门声在各家各户响起,这是我镇各级妇联干部在开展“敲门行动”,对重点疫情区域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

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员。“冰箱里的菜都够吃吗?还缺啥生活用品吗?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说,我们第一时间帮你们解决,你们就安心在家休息就好。”这是对居家隔离人员近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针对居家隔离管控人员,她们主动和这些群众沟通交流,缓解恐慌和焦虑。同时,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每天询问管控人员情况,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必要时亲自为其送上各类生活用品,为群众提供代办代买跑腿服务,确保管控群众生活平稳有序。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