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你最美——记抗疫中的国家税务总局岐山县税务局的退役军人们
时间:2022-09-17 08:09 来源:税务局   作者:张义宁 张丽楠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疫情让蔡家坡按下了暂停键!然而,有那么一群人,却毅然决然的冲向了抗疫一线,他们就是一群退役不退志,退伍不退色的退役军人。如今,他们身着税务蓝,肩负着为国汇聚财,为民收税神圣使命。

“独立扬新令,千营共一呼”,岐山高铁站需要志愿者,他们踊跃报名;三无小区需要值守,他们举手握拳“有我一个”......

曹刚、窦智两名同志听说高铁站需要志愿者执勤时,他们主动请缨第一批参加,执勤结束后本可以回家团聚过中秋节,但他们却说:“在疫情这么紧急的关口,单位肯定需要人手,我们再等等!”火车站社区到了一车保供蔬菜,需要人卸车,在“双报到”系统中发出了号召,曹刚同志立即报了名,带领三名同志卸车、转运,虽然手上磨出了水泡,但他却说:“能为防疫多做点工作,我感到心里踏实!”

段晓同志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为参加这次抗疫,他们把孩子早早的托付给了父母,他在高铁站做志愿者执勤,妻子流动采集核酸,自这次疫情起,夫妻俩再没有相见,只有把对孩子的想念和相互的思念压在心中,电话中道一声:“你多保重!”当问到他时,他说:“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在前,我不能临阵脱逃,我必须舍小家顾大家!”

苟亮同志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去年冬季疫情期间“三无小区”防控值守,连续53天坚守阵地,中途抽空仅仅回过1次家,元旦、春节也在岗位上度过,春季也参加了高铁站志愿执勤,因抗疫表现突出,被省局评为“全省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这次疫情防控,他依然加入了高铁站的执勤队伍,回单位后还协助做好单位内家属楼疫情防控,问他累不累,他说;“累,但我有经验我应该先上!”

韩小龙同志是一名军转干部,从税四年多来,工作中扎扎实实,各项工作总是赶在前面,将部队大熔炉中淬炼的军旅精神带入了税务系统,感染着一大批同志。党组织号召支援蔡家坡抗疫,他第一个报名。

“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哪里有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疫情不散,我们不退”这就是我们的退役军人,这就是他们践行当初“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