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三个年”活动 > 正文
县审计局:念好“三字诀” 助推干部作风能力提质增效
时间:2023-05-11 11:36 来源:县审计局   作者:县审计局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全县“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县审计局念好“学、严、审”三字诀,切实提升审计干部履行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的能力和水平,助推“三个年”活动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念好“学”字诀,筑牢思想根基。县审计局始终把政治学习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通过领导带头学、全局集中学、干部自主学等多种形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截至目前,局党组理论学习6次,全局集中学习12次,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5次。

念好“严”字诀,打造坚强堡垒。紧盯干部作风提升,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全过程廉政风险防控,加大对审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审计现场的廉政管理和回访。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审计进点时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廉政反馈表,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监督。审计期间围绕当前工作的困点、难点、堵点,不定期开展检查,并在审计后及时进行廉政回访,确保将廉洁审计贯穿于审计项目的全过程,推动被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切实发挥审计“经济卫士”作用。

念好“审”字诀,推动工作落实。开展建设项目投资决算审计和凤鸣工业园财务收支审计,推进全县项目高质量发展。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行政审批、市场监管、涉企服务和减税降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到“以审促优”,优化各环节运转流程,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依法保护好经济主体的合法权益,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