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岐山县:“三措并举” 助力公务员成长
时间:2022-10-04 14:50 来源:公务员组   作者:杨凡 李云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年来,岐山县把公开招录公务员作为壮大公务员队伍、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主要途径和有力抓手,对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学习教育、强化日常培养、注重锻炼历练,帮助新招录公务员快速熟悉岗位工作,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在实践锻炼中砥砺成长,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开展理论知识学习深化思想政治引导坚持把培训作为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的主要手段,围绕政治理论、职业道德、业务技能、廉政知识等内容,积极抓好岗前培训,着力提升政治思想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及时转变身份,培养工作思路,提高新录用公务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同时,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新录用公务员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协调帮助家在外地的公务员解决就餐、住宿等生活问题,消除思想顾虑,营造舒畅的工作生活环境。

精准设计帮带计划细化日常培养机制通过实行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培养制度,给新录用公务员上好“上岗第一课”。根据个人专业特长和岗位职责,采取“以老带新”方式,“一对一”、“多对一”结对,精准“传、帮、带”,将新录用公务员所在单位的一把手、分管领导和中层干部纳入帮带体系,要求一把手带全局视野、分管领导带工作推动、中层干部带具体业务,通过明确帮带职责提升帮带效果,提高岗位适应能力。每季度开展一次思想工作小结,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撰写心得体会,比文字能力和理论水平;通过个人述职,交流汇报近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以及下一步规划,检验成长成果,帮带导师如实给出评语和意见,作为试用期满考核的依据。

强化重点岗位历练基层一线砥砺成长创造机会、搭建平台,有意识地将新录用公务员放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使新招录公务员在实干中经风雨、见世面、受磨炼。今年以来,抽调40名新录用公务员到蔡家坡镇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小区24小时值班值守、核酸检测、采集信息、配送物资等工作,锻炼了新录用公务员危难关头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的勇气和担当,增强了应对重大风险、处理复杂问题的真本领。同时,运用好鼓励激励机制,把政治坚定、表现突出、能力素质过硬的公务员及时补充到年轻后备干部库,放到重要岗位工作,为推优入党、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等工作提供参考。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