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岐山县:“四举措”强化公务员队伍建设
时间:2023-07-19 16:18 来源:公务员组   作者:蒋彦鹏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年来,岐山县采取科学招录、规范培训、从严管理、强化激励等措施,不断提升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为推动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人才储备和力量保障。

科学招录,把好入口“优结构”。立足实际制定招录计划,聚焦发展导向和基层导向,科学设置招录条件,精准申报招录职位,做到“学历专业人岗匹配,年龄结构梯次配置”。全面深入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坚持把政治考察摆在首位,把道德品质作为重点,真正把德才兼备的人员选拔到公务员队伍中来。因地制宜拓宽招录渠道,近年来全县共招录公务员300余名,招录选调生24名,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招录公务员4名,有效充实了基层干部力量,进一步优化了基层干部队伍结构。

规范培训,铸魂提能“促成长”。严格落实新招录公务员培训规定,科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推进公务员培训制度化、规范化。培训内容突出政治导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加强公务员队伍的政治品格作为培训的“必修课”贯穿始终。今年以来,在全县公务员队伍中分层分批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培训,累计培训1400余人次。线上运用“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推送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廉洁自律、先锋模范事迹等相关内容,推动培训学习方式灵活多样。

从严管理,综合考评“树导向”。完善考评体系,严格落实公务员考核相关规定,下发《岐山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实施细则(试行)》,考核指标侧重全县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任务中的实绩表现,推动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有机结合。注重结果运用,将年度考核结果与公务员的提拔任用、职级晋升、奖励惩戒、福利待遇等相结合,表彰奖励向基层一线、艰苦岗位人员倾斜,切实发挥实绩考核指挥棒作用。

强化激励,提振精神“增活力”。用好奖励政策规定,对考核优秀干部予以嘉奖奖励、连续三年优秀的记三等功,为优秀公务员及时兑现一次性奖金。2022年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299名公务员给予嘉奖,其中31名公务员记三等功,营造了创先争优良好氛围。聚焦实干导向,注重统筹兼顾,稳步常态化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今年以来完成职级晋升163人次,有效增强了基层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激情。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