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三精准三提升”促进远程教育高效运行
时间:2022-05-18 10:11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岐山县以巩固党员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成果为抓手,发挥远教站点作用,提升学用转化水平,优化服务质量,创新培训方式,丰富教学内容,使远程教育真正成为基层党建的有力抓手,稳步推动远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精准选培,提升队伍建设。选好配齐全县150个站点运行维护、站点负责和管理人员,优选村(社区)“两委”和优秀青年担任管理员,每年对各站点管理员进行业务技能考核培训。针对镇村级管理员日常使用中存在的不同问题,逐点指导,精准施策,将“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真正解决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设备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升AB岗管理员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

精准推送,提升培训质量充分利用远教平台优势,播足上好线上政治课,及时推送政治理论知识。先后组织播放了《青少年暑期安全常识》《邪教是个神马东西》文明知识宣传片、《徐香猕猴桃栽培技术》技能培训片、《百团大战》《古田军号》红色影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影片,在不断满足广大党员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的同时,提升广大党员群众政治素质,切实做好基层“加油站”。在固定动作高质量完成基础上,精挑优选自选动作,依托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将远教与当前基层工作相结合,提升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教育引导党员的积极作用,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精准管护,提升服务品质充分发挥全县150个站点平台优势,将远程教育与视频会议、远程网络监控平台相融合,打造高品质智慧党建综合性业务平台。依托电信服务体系打造县、镇、村技三级运维服务体系,做到小故障不出村,大故障不过夜,有力保障了平台综合运行效能。建立设备巡检制度,季度巡查月保障,提升设备综合服务效能。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