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岐山县:争做“五型”组工干部
时间:2022-06-16 15:29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担负着为高质量发展识干部、强班子、聚人才的重要职责。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紧迫感担当作为、敬业奉献,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争做绝对忠诚型组工干部。绝对忠诚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做到尽心尽力、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没有二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坚定党的信仰,学好党的理论,强化实践锻炼,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争做敢于斗争型组工干部。敢于斗争就是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是非分明、敢于较真,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发扬斗争精神,在斗争中成长提高。新时代的伟大斗争,是一场直面问题,不断破解矛盾难题的自我革命。组工干部要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通过“自己批判自己”来改造自我、提升自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锤炼自己,自加压力、砥砺前行,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做出表率。在难题面前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要敢作敢为、敢于担责。

争做有知无畏型组工干部。有知无畏就是要有更深邃的思想认识、更高尚的道德情怀、更高超的能力素质,做好参谋助手,做到参之有道、谋之有方、言之及时。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以实为本、摒弃浮躁。不看“热闹”的书,不去“热闹”的地方,不交“热闹”的朋友,少一些应酬,多一些学习,做到心平如镜,心静如水,培养闪光的思想品格和坚韧的心理素质,一心求真、专心务实,方能有知无畏。

争做和善阳光型组工干部。和善阳光就是要有善良之心、爱人之心、同情之心,要让“服务为上”成为第一理念,这是组工干部人品道德的基础。要常怀善良之心,常为善良之举,常做善良之人,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尊重同志、理解同事、善待群众、关爱党员、关怀干部,更大效能的发挥组工干部的作用,把党员干部群众凝聚在身边,把人才聚集到发展中。

争做干净纯洁型组工干部。干净纯洁就是要时刻保持干净本色,以正人先正己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好党员干部的服务工作。要把“干净”作为思想政治追求,防微杜渐,切忌“勿以恶小而为之”,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对己严、自身正,把好名望观、利益观、权色观,切实把从严律己贯彻始终,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维护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