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调研信息 > 正文
岐山县“四抓”推进镇换届人事调整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16-07-01 10:20 来源:未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编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岐山县在镇领导班子人事安排中,以“四好”为目标,以好干部“20字”标准为依据,筑强基础,配强班子,确保了镇换届人事调整工作顺利完成。
    抓班子研判考察。组织力量对9个镇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全面的研判考察,全面了解干部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和群众公认度,对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做出评价,并提出了优化方向。同时,按照省市对镇换届人事安排要求,坚持以“成效论英雄,以作为求地位,比贡献用干部,看年龄、资历、票数但不唯年龄、资历、票数”的用人导向,实现在人事安排中成绩大的有重用、资历深的有变化、时间长的有交流,特殊困难有照顾的用人思路,经过充分酝酿,广泛征求意见,提出初步人事安排方案上报市委组织部审定后确定了我县镇换届人事方案。调整后的新一届镇领导班子达到省、市对镇领导班子学历、年龄、专业、性别等结构方面的要求,结构更加合理。
    抓干部谈心谈话。在换届人事方案安排前,县委书记深入各镇与领导班子成员逐人进行谈心谈话,最长的谈话时间达到1小时40分钟。同时,县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干部的副部长也与各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通过与领导干部的谈心谈话,全面了解了领导干部在换届中的思想动态,提醒领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流转”,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
    抓换届纪律教育。积极落实中省市严肃换届纪律等要求,通过反复学习“一片一书”,积极开展“四必看”、“四必谈”等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市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和换届业务知识,特别是“九严禁”的纪律要求。从各镇抽取精干人员,对各镇严肃换届纪律落实情况进行交叉检查,督促各镇领导干部重视和掌握换届纪律要求。开展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培训,利用县委书记讲党课和开展新一届镇领导班子谈心谈话的机会,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辅导等形式,分两期对不同群体进行了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监督再教育,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换届纪律的知晓度和换届工作业务熟悉度。
   抓家属助勤助廉。召开新一届镇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并邀请新任职的领导班子成员家属参加了集体谈话会。县纪委与新一届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家属分别签订了《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承诺书》、《家庭助勤助廉承诺书》,从做崇勤尚廉的“贤内助”,勤政为民,支持爱人远离诱惑,不利用爱人权利和影响谋取私利等方面做出了承诺。通过邀请家属参与集体谈话这一举措,让家属进一步明白了“红线”和“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守得住“家门”,把得住“圈子”,善待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吹好廉政风,念好廉政经,把好廉政关,提醒他们不犯错误、少走弯路,当好家庭“廉内助”,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为配偶干事创业提供精神鼓励和支持。
    6月25日,岐山县召开了新一届镇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并分9个组对9个镇宣布了新一届镇领导班子,批复了镇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换届人事调整各项工作已经全部到位,确保各镇党代会按期召开。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