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以“督”代“训” 提高远教工作实效性
时间:2019-04-08 14:19 来源:未知   作者:岐山党建网   编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近期,岐山县以全面提升全县远教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为目标,抓住“春训”有利时机,抽调七大领域21名党务干部,编分7组,对全县149个远教终端站点进行全覆盖式以“督”代“训”交叉检查,确保全县远程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次以“督”代“训”不同于以往的督导检查,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现场解决问题。督查开始前,县上召开督查工作人员集中培训会,对远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当前重点内容、设备日常维护及故障处理、制度落实等进行全面辅导,提高督查工作人员自身专业能力。在督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要求、教办法,协调电信等部门,现场解决,确保“人走问题除”。

  二是现场培训。督查中,对有站点的支部班子成员、管理员现场进行培训,讲清远教工作中的“三个坚决不能”,坚决不能出现“零点击”,坚决不能出现“设备空转”,坚决不能出现“事后补记录”。讲明远教工作当前的“三大重点”内容,围绕“五服务”平台标准要求,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一站一品”示范创建;常态化落实“固定学习日”制度,长效化促进学习成果转化。

  三是现场交流学习。这次督查抽调的党务干部,都是远教工作的直接承担者和分管领导,均有远教工作经验,通过组织开展督查,为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平台。

  四是合力攻坚。督查结束后,召开各镇、各主管部门汇报会,会上通报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亮丑揭短,真正把问题摆出来。县远教办针对存在的问题,协调县电信公司等职能部门,凝聚合力,议定举措,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前不久,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明确指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远程教育作为党员信息化教育主渠道,在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中将发挥更大作用。岐山县将以贯彻落实《条例》为统揽,不断细化举措,深化载体,将远程教育融入党员教育的方方面面,全面提升远教工作实效性。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