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班子建设 > 正文
岐山:“四措并举”推进组织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时间:2022-09-20 16:40 来源:组织部   作者:付芳军 杨 斐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全市组织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后,我县高度重视,迅速传达精神,对标对表部署,从严从实推进,力促组工干部在全县作风建设中树标杆、作表率。

一是精安排,细部署,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成立由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牵头抓总,常务副部长具体组织协调,其他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专项工作机构,确保人人扛担子,级级有压力。及时召开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制定下发《岐山县组织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将专项行动8个方面内容,细化为27项子任务、48条具体措施,明确各项任务牵头组室、责任人、完成时间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不虚不空、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抓教育,促提升,推动作风建设入脑入心。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为契机,落实集体学习、知识测试、警示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四个一”规定动作,强化组工干部纪律规矩意识。34名干部参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人均得分91.7分。在部机关开展“组工讲坛”“书香组工”活动,组工干部轮流登台辅导政策、交流读书心得,在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强化组工干部的文化修养。

三是建机制,严考核,推动作风建设常抓常严。把作风建设开展情况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专项任务,结合实际,制定下发组织工作项目化推进、闭环管理、鼓励激励机制等三个文件,营造比拼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制定出台部机关干部“月述职测评、季点评排名”考评办法,每月召开考评会,采取个人述职、领导点评、民主测评的方式,场打分,按月统计得分,按季汇总排名,考准考实组工干部日常作风。

四是抓重点,强队伍,推动作风建设见行见效。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部机关21名干部主动请缨下沉蔡家坡,全力开展昼夜值守、隔离管控等工作;部领导牵头成立3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常态化包片督导;选派4名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到省级部门跟班学习;对部机关部分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进行轮岗,加强多岗锻炼,提升综合能力。在各类媒体公布干部作风问题举报电话,多渠道受理作风问题举报,及时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不严不实、履职尽责不力的干部,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形成有力震慑。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