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班子建设 > 正文
岐山县:“三项举措”推动年轻干部监督管理常态化
时间:2023-01-30 14:31 来源:干部组   作者:董锐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年来,岐山县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目标,坚持从教育培训、跟踪管理、监督约束等方面入手,常态化监督教育管理年轻干部,防止他们从“不拘小节”到“丧失气节”,确保全县年轻干部队伍清白干净、作风优良。

抓教育培训,助力年轻干部“增动能”。依托岐山县党史教育基地、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周公庙廉政教育基地和我县市级现场教学点“甘棠遗爱”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结合典型案例做实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敲打”年轻干部,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教育年轻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组织专题学习最新理论成果、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了解掌握年轻干部履职情况、思想动向,及时予以纠偏。

抓管理跟踪,助力年轻干部“壮筋骨”。制定印发《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若干措施》,压实党委(党组)政治把关责任,明确要求镇、部门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书记工程”,结合工作实际,深化对年轻干部日常了解,注重发现年轻干部日常工作中暴露的小毛病、小问题,及时提醒敲钟,切实抓好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和管理监督工作;积极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重点围绕考核考察、思想波动、群众反映、重大挫折等关键节点开展谈话提醒,结合平时掌握情况,谈深谈透谈具体,提出整改方向,并跟踪了解改进情况;持续加大县、镇年轻干部交流轮岗力度,2022年调整12名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干部到镇任职;交流13名基层经验丰富、能力素质优秀的干部到县级部门任职,让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增强本领,形成良性互动。

抓监督约束,助力年轻干部“强免疫”。坚持关口前移,强化纪律教育和事前监督,排查梳理年轻干部廉政风险点和关键环节,深化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机制,延伸监督触角,使年轻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杜绝“带病上岗”,2022年以来,会同纪检监察、公安、信访等部门,对拟提拔任用的14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进行违纪违法、信访等方面审核审查,联合县纪委监委对新提拔年轻科级领导开展“廉洁教育进家庭”活动;从完善监督制度体系入手,制定《岐山县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活动监督管理制度》,动态掌握年轻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等情况,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年轻干部整改问题,对存在思想滑坡、口碑不良等轻微问题的年轻干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处理,加强惩治震慑,让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