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远教动态 > 正文
2018年岐山县远程教育工作要点
时间:2018-03-30 15:35 来源:未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编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2018年全县远程教育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和远程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以“三学三提升一争创”活动为主抓手,充分发挥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做大做强做亮“远程教育+”特色模式,争创远程教育示范县,不断推动远程教育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一、融入中心抓宣传
  1.扎实做好中央和省市县委最新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形式,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帮助党员及时了解掌握党和国家及省市委的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党员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意识,坚定发展信心。
  2.配合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党建智慧平台、微信公众号和“岐山党建网”,配合服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二、深耕细作抓特色
  3.打造精品课件。以打造“精品”课件为导向,积极邀请省市相关专家,指导我县制作具有岐山特色的电教片,不断扩大影响力。按时间节点完成今年省上确定的远教资源选题《“三变”改革促进农村“巨变”》拍摄工作,力争在省上年终评审中获得A等等次。
  4.挖掘红色资源。按照省市总体要求,挖掘我县的红色资源,摄制成专题电教片,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5.举办“最佳主题党日”评选活动。利用“岐山党建”微信平台,举办三轮“最佳主题党日”网络评选活动,第一轮集中展评上年度“主题党日”活动,第二轮集中展评庆“七一”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第三轮对本年度“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展评,把全县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引向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巩固拓展抓优化
  6.做好远程教育站点覆盖扩面。配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把远程教育站点向机关、企业、学校、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延伸并发挥作用,实现有基层党组织的地方就有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目标。
  7.持续拓展社会影响力。创新方式,探索把党员教育有关内容向公交车、县际旅游大巴和社区、县城广场广告屏等媒体投放。全力做好“陕西先锋”“宝鸡先锋”微信平台推广力度,增加关注量和浏览量,力争“两个先锋”实现党员全覆盖。全面升级改版“岐山党建网”,做好日常更新维护,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四、以学促用抓提升
  8.持续抓好“固定学习日”。结合“三会一课”等活动,各站点在固定学习日定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工作,审核学习资料和照片并按时上报。全面消灭“固定学习日”期间未学习的“零点击”站点,刚性落实固定学习日制度。
  9.深化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化“三学三提升一争创”活动,突出站点功能完善,将基层远教站点打造成集党员教育、服务群众日常、支持产业发展“三位一体”的综合平台。持续深化远教示范县创建工作,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自选动作”,把创建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机结合,形成创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远教工作实效。年内表彰一批创建工作示范镇、示范站点、优秀站点管理员。
  10.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整合农业、林业、卫计、教育等资源,积极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活动,重点围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外出务工、政策宣传、农村实用技术等开展培训。开展“专家人才下基层”活动,根据群众需求和产业实际,选派专家人才、技术能手、致富带头人等组成远教专家服务队,深入贫困村、产业项目现场把脉问诊,传经送宝,解决群众急需的产业问题、技术需求,及时拍摄制作宣传版面,集中展示成效,发挥带动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11.加强队伍建设。以村级换届为契机,把有思想、有知识、有能力的年轻人充实到远教工作力量中,按AB岗配备站点管理员队伍,两者互相协作,共同做好站点的“管、学、用”工作。同时结合全县干部“走出去”培训计划,积极选派远教工作者外出学习,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制定管理员教育培训计划,通过现场观摩、现身说法、案例研讨等形式开展教育培训,为全县远教干部队伍长远建设打好基础。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