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用结合 > 正文
党课开讲啦—永远跟党走
时间:2021-11-01 09:12 来源:蔡家坡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党支部   作者:何宗林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2021年10月31日晚,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的讲述,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杨教授讲述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沧桑巨变,强调着理论思维对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他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他还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有些人因为看见而相信,有些人因为相信而看见。而我想成为那些因为相信然后看见的人,在我党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终守初心,让我党伟大的建党精神代代相传。

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伊始,就树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千千万万仁人志士,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经过二十八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创造了伟大的成就。在改革开放年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创造了辉煌的成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科学决断,精准施策,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中国在全世界率先阻击住了疫情漫延的态势,率先复工复产,成为唯一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我们以生活在这个国度而自豪,以生活在这个时代而骄傲!

由此可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优良传统,永远跟党走,不负使命,不负人民,不负时代,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就一定能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