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中充分精细发挥“两个作用”的通知
时间:2022-08-29 10:40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工委),县直属各单位党组织,各人民团体党组织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及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精细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提高站位,夯实各方防控责任。“疫情就是命令”,824日宝鸡高新医院在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阳性病例,我市疫情形势再次拉响警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投入战斗,迅速行动抓防控,夯实责任促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日夜兼程、以快制快,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以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下沉一线,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组织动员本镇、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进村入户或下沉社区“双报到”,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协助村、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来岐返岐人员排查、隔离管控、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要深化“双报到”工作机制,除参与疫情防控中心工作人员外,其他在职党员、公职人员原则上要全部到居住地或下沉社区报到,按照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党组织要积极与包抓村、社区对接,尽力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督促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

3.精准发力,持续推进“敲门行动”。加强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社区党组织要迅速将下沉人员编入网格,结合工作需要和下沉党员干部专长,合理分工定岗,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对下沉干部要有安排、有要求、有记录、有反馈。要组织下沉党员干部、网格长、楼栋长、志愿者等进网入格、进楼上门,继续开展“敲门行动”,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要摸清网格特殊人群底数,掌握需求,及时提供上门服务,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点位、每位居民,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不留一个盲点,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4.严明纪律,切实弘扬良好作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的“试金石”,带头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严禁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领导干部要主动顶上去冲在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将好作风体现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下沉党员干部职工要主动请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让“跟我上”、“让我来”、“能坚持”成为主旋律。要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期间,加强督导检查,对开展“双报到”情况进行通报。

5.落实制度,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认真落实《关于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通知》的八条措施,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及时将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甄别推荐出来。要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对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及时通报表扬、记功嘉奖。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平台作用,深入挖掘宣传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大力宣传典型事迹,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2022829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