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参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时间:2022-09-09 21:07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县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加之中秋佳节将至,人员聚集流动加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县委具体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迅速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切实提高站位,让担当成为战“疫”主旋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投入战斗,迅速行动抓防控,夯实责任促落实。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在关键时刻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顶梁柱”,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即行动,坚持“快、准、狠”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二要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飘扬在“疫”最前沿。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组织各方面力量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千方百计抢时间,全力以赴打硬仗。各党委(组、工委)要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在全县疫情防控统一部署下,组织在职党员、公职人员下沉网格,协助社区紧锣密鼓、昼夜兼程做好核酸检测、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社区党组织全面推行社区网格化群防群控管理机制,组织下沉党员干部、网格长、楼栋长、志愿者等进网入格、进楼上门,扎实开展“敲门行动”,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好社区管控措施。医疗卫健系统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医务工作者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医疗保障等工作。交通、市场监管、商务、工信等系统党组织要结合职能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同时,要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组织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序开展

三要发挥先锋作用,让党徽闪耀在“疫”第一线。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具体行动,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带头落实管控措施、带头做好舆论引导、带头严守纪律规定,主动向下沉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按照统一安排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引导群众自觉落实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织密群防群控网络。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包抓,靠前指挥,加大督查力度,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

四要强化组织领导,聚合力织密战“疫”保障网。各党委(组、工委)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完善方案预案,统筹做好排查管控、医疗救治、市场监管、物资调度、人员调配等工作。扎实做好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风险人员协查。加强下沉干部的跟踪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干部沉到一线、扛起责任、竖起标杆。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注重发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广泛宣传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勇于胜利的浓厚氛围,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202299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