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 正文
岐山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07-05 18:49 来源:   作者:组织一组 王冠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7月4日,岐山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组织部领导作了题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讲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通作开班动员。

在开班式的专题讲座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赵宏斌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背景意义、以组织振兴推动产业生态人才文化振兴整体提升、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把抓党建促振兴促治理提高到新水平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实践温度,使大家耳目一新,深受启发。专题培训班将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农村基层党建、城市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基层干部廉政教育等有关政策和业务知识进行辅导。有效帮助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找准找实自身的差距、短板和弱项,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努力方向,着力提升工作能力,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高质量推动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特别是赵宏斌部长的专题辅导深刻阐释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推动基层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对于抓好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全县121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将通过“请进来”教--邀请市内农村、社区等领域专家领导授课,“走出去”学--参观学习凤翔区、千阳县、陈仓区、金台区、高新区农村高质量发展和城市基层治理经验,“站上台”讲--互相探讨交流工作感悟、说打算、谋措施等方式,全方位、沉浸式提高培训实效。

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开班式。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