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来岐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7-19 08:13 来源:   作者:组织二组 杨斐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7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一行深入京当镇张家村、岐山县电商物流仓储配送中心、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与镇村及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党组织及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京当镇张家村,王安中实地查看了村便民服务中心、社会综治中心、幸福院和驻村工作队住宿环境,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治理、平安建设、班子建设和驻村工作开展等情况,对该村能够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创新开展“四维度三延展”工作法表示充分肯定。王部长指出,要加强班子建设。村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在党的建设、班子建设等方面多出点子,多想办法。要勇立潮头,鼓励引导年轻人增强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吸引有志青年进班子,强队伍,积极参与家乡发展建设。要强化基层治理。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全面推行农村网格化管理,推进线上智慧村服务信息平台工程;要坚持矛盾纠纷“抓早抓小,重在预防”的原则,变以前刚性服务为现在的柔性服务,扑下身子,心无旁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要促进农民增收。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依托好的方式,借助市场优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产业链让群众致富增收,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随后王安中来到京当镇,了解镇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党代表履职情况。王安中指出,要关心年轻干部,通过保障基层年轻干部的工作生活环境,拓宽晋升渠道,锤炼工作本领,积极打造一批有能力、有作为,会干事、能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要加强对党代表履职能力建设的探索和思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定期开展代表驻室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蔡家坡镇县电商物流仓储配送中心,王安中实地参观了物流配送、产品封装、网络主播等车间,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运营、产品结构、职工福利待遇等方面情况汇报。王安中指出,要优化组织设置,认真摸排园区党员,采取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方式抓好党组织组建工作,推动党建引领在电商物流园区等新业态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大品牌建设力度,进一步做优本地产品,提升电商专业化发展水平。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研究电商发展规律,完善本地物流体系,积极引导其他平台客商入驻本地平台,促进县域电商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王安中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参观企业特色党建阵地建设,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王安中指出,要认真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和在陕汽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及时准确领会中央经济政策变化方向,把准经济脉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杨鹏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通,蔡家坡镇党委书记杨龙飞一同调研。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