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 正文
故郡镇:五不放过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2-07-19 08:19 来源:   作者:故郡镇 余悦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故郡镇地形地貌复杂多样,山川塬、沟壑坡、河库坝皆有,面对本轮强降雨,全镇党员干部紧绷防汛安全之弦,全力投入到当前防汛工作中,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科学防范,坚决做到五不放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汛期隐患排查未达到全覆盖不放过。镇党委成立以党员先锋为骨干的6支防汛摸排队伍,下沉村组,深入农户,对全镇2295户农户住房、河库堤坝、低洼易涝区和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无死角排查,不放过任何一处薄弱环节和漏洞,做到应查尽查,将所有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危险地带群众未撤到安全地不放过。全面落实干部包片、党员联户制度,对排查出有住房安全隐患的农户,发放防汛避险告知书,宣传防汛预警知识,帮助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对撤离有困难的群众,镇村党员干部主动对接子女亲朋,帮助群众转移到安全住所,确保群众安心居住、生活无忧。

三是危险区域未设置警戒隔离线不放过。在全镇防汛重点部位、滑坡点、危崖、危房、河流、水库、淤地坝全部设立警戒线、警示标志,确保人员不进入危险地带。

四是明确任务分工未夯实责任人不放过。镇村党员干部自觉扛牢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全镇常住人口住房情况逐户勘察、建立台账和住房隐患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销号管理,实行人盯人、防抢撤,切实将“谁来转、转移谁、怎么转、转的到哪”逐一落实到位。

五是加强应急准备物资不齐不全不放过。通过“乡村大喇叭”、工作微信群及时将防汛安全知识向辖区群众发布,做到早知道、早预防、全覆盖。以党员为骨干,组建镇村两级应急抢险队伍,备足雨衣、雨鞋、应急灯、手电筒、喊话器和应急车辆,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