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 正文
岐山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3-03-29 17:54 来源:中共岐山县委巡察办   作者:魏媛媛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3月28日,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部署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杨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龙淑萍参加会议。

杨鹏程指出,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责,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较好地完成了巡察任务,发挥了利剑作用。全县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杨鹏程强调,整改是巡视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巡视巡察成效的集中体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全面认领、全盘接收,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研究落实巡察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要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指导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加强日常监督。县委组织部要建立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切实把督促整改与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监督管理使用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提升党的建设质效。县委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等作用,健全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等部门协作机制,跟踪了解巡察整改落实、问题线索处置等情况,加强汇总分析,及时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推动巡察整改闭环管理。

杨鹏程要求,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整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个性问题,也要建强“长久立”的机制,总结共性问题、规律性问题,放大整改工作成效。要把整改工作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三个年”活动和“十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真正使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岐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县委第二轮巡察各组组长,雍川镇、故郡镇、县委党校、县妇联、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党委(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