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岐山县青化镇:“四员”齐上阵 “疫”线显担当
时间:2021-12-28 14:07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期,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岐山县青化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齐上阵,带头吹响冲锋号角,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当好指挥员,带头落实防控责任。青化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镇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调整充实镇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力量,主要领导带领镇机关干部战在一线,班子成员在包抓村开展地毯式摸排,8个村9个专项工作组和4个工作专班闻令而动、昼夜奋战,确保防控工作责任明确到位、任务落实到位。

当好冲锋员,织密基层防控网络。建立西安及外省市务工人员台账,发放《致青化在外乡党的一封信》,381名网格员逐户摸排,细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一对一”管控措施,落实镇、村、组和村医“四方联管”责任,明确1名邻里互助责任人,一户一表、一人一账,户户见党员、天天见干部,疏导隔离群众情绪,协调解决生活困难,坚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决心。

当好宣传员,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利用96个大喇叭不间断播放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公告,通过镇村微信群、村务公示栏等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累计播放LED电子屏、悬挂条幅65条,张贴各类通告、公告及防疫防控知识110余份。缓办红事4场,简办白事12场。

当好守门员,筑牢防控“红色”屏障。按照24小时“三班倒”,党员干部坚守孙家村收费站及村委会路口值守卡点,对所有出入车辆进行严格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当好“守门员”,筑牢防疫“红色屏障”。目前,共登记查验点过往车辆1354辆,司乘人员1649人,劝返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车辆64辆165人。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