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岐山县雍川镇:党群同心筑牢新冠疫情防控“防疫墙”
时间:2021-12-29 13:53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雍川镇坚持党建引领,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党建引领,扛起疫情防控“先锋旗”。雍川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动员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率先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落实党员先锋一线工作法,统筹人员、细化分工,做到排查管控、应急人员部署、网格员责任落实“三个到位”,真正将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镇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点25个,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13支300人。

强化群防群控,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广大党员积极担当作为,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奔赴一线战“疫”,对凤蔡路、虢枣路等重点交通要道和村庄路口设点值守,对中高风险地区过往车辆进行劝返,对12月9日后返乡人员建立一对一包抓,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并带头动员群众参与值班值守、入户摸排等工作。组装宣传车5辆,张贴疫情防控通告200余份,悬挂防疫横幅60条,投用电子屏、大喇叭61个,印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

强化精准摸排,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坚持24小时排查不空岗、不缺位,全面守住疫情传播入口。借助“大数据信息排查+铁脚板实地核实”模式,组织开展分片包干式立体防控,地毯式摸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夯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坚持“三个必查”(网络数据必筛查,流动人员必盘查,驻镇单位必督查)严防输入,时刻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信息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目前,全镇累计核酸检测3000余人次,并对居家隔离人员门口全部落实张贴告知卡、拉警戒线等措施。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