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风雨心连心 抗疫勇担当”疫情防控先
时间:2022-01-10 17:54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久经沙场,和平年代,苦训练,斗志昂,保家卫国。随着新冠疫情再度袭来,身处不同岗位、不同战线的岐山县退役军人秉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吹响了抗击疫情的“集结号”,视疫情为命令,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和使命担当。

1641284744835052835.jpg

“我是军人、我先上!”12月22日下午,京当镇岐阳村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在村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村里的退伍老兵张维鹏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参与检查点的值守。村干部考虑到天气寒冷,老人年事已高,劝他回去休息,但是张维鹏老人还是坚定地说:我今年虽然70多岁了,但我是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我觉得我的神身体还很棒,我还想做一些自己的力所能及事情,保护好全村村民的健康安全。

1641284759930016175.jpg

在老人的坚持下,村委会给他安排了每天半天的值守任务,冬雪飘扬、寒风凛冽,可他每次都早来晚走,全天几乎都在检查点值守,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老党员和退役老兵的责任和担当。

1641284768641093811.jpg

在益店镇,57名退伍军人也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闻令而动,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投身到抗疫一线中。他们中有镇领导班子成员、有村党支部书记、有普通的村民群众,他们顶着严寒、冒着大雪,活跃在防疫宣传、监测点执勤、消毒消杀、重点人员管控等疫情抗击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的铮铮誓言,成为益店镇最具战斗力的一股防控力量。

1641284776728081623.jpg

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像张维鹏、益店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这样的无私付出的退役军人、党员同志、志愿团队还有很多,面对疫情的肆虐,退役军人那早已融入血脉灵魂深处的烙印重新被激发出来,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他们冲锋在前、无怨无悔!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