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岐山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四个争当”抗疫情
时间:2022-03-24 09:52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此轮疫情爆发以来,岐山县非公企业党组织闻令而动,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展显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情怀与担当。

争当疫情防控捍卫者。及时下发《关于号召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动员非公企业党组织及党员迅速行动,成立党员先锋队,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北方机械、华强工贸等党组织利用微信群向党员职工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引领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企业党员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企业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好企业党员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争当责任落实执行者。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带头落实“四方责任”,制定员工健康状况信息收集、疫情防控宣传、环境卫生消毒清洁等工作方案。自觉做到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集中开展个人防护知识教育,切实把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通运党总支安排党员轮流参加门卫志愿岗,为员工则体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做好风险人员的精准排查和识别。阜丰公司党委及时对厂区进行了全封闭管理,并及时为员工补充发放防疫口罩,尽可能避免人群聚集,实行错峰用餐。

争做规范秩序践行者。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坚持依法诚信经营,自觉抵制各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破坏市场秩序等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优质健康的消费产品,超美家超市党支部、物美超市党支部等民生保障企业党组织,及时采集市场信息,保障充足货源,对群众生活必须的米面油蔬菜,严格控制价格,确保市场供应和秩序。天缘食品党支部围绕“严管控,畅物流、强保供”工作主线,开足马力,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保供。

争当爱心传递奉献者。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利用企业现有的资源优势,积极为防控疫情提供财力、物力、人力和技术支持。天缘食品党支部每天坚持向卡点执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派送盒装“爱心鲜醋粉”,累计免费派送1200余份,筹措价值5.2万元爱心物资,定向捐赠封控小区。同辉体育党支部成立垃圾清运先锋队,临时增加了专门的防疫人员,坚持每日清运农村垃圾约60吨,对全县80多个村近1000个垃圾点的垃圾进行及时清运,确保了群众的环境卫生。据统计,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捐献口罩、防护、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共计186万余元。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