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征文系列刊登(三)
时间:2019-10-09 19:15 来源:未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编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牢记使命敢担当 不忘初心再出发
京当镇人民政府 薛飞

 94岁高龄,71年党龄,60多年来他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一名战斗英雄,转业到地方;服从组织分配,主动选择艰苦偏远第一线,每次岗位的调整,他都以一名突击队员的姿态冲锋在第一线。

 忠诚于党讲奉献。作为一名解放军战士,他心中有信念,战争不怕死,逢难必上,逢险必上。他始终冲锋在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去哪里,进新疆入朝鲜,他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1955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他毅然选择了转业到地方,而且到最需要的偏远地方,把自己的美好年华奉献给了党和人民。

 忠于人民敢担当。他始终保持着一种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到地方后,他选择到最偏远的来凤县。他依旧保持着突击队员的精神,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粮油所负责人,他一方面想方设法提高精米的供应量;另一方面,严把分配关,做到人人平等。到三胡,他上山驻村,与群众同吃同住,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共渡难关;到高洞,他带领群众炸山开路,解决交通问题,敢叫旧地换新颜;到建行,他亲临一线,做到心里有数,账面有谱,使国家财产得到良好的运转。

 忠于信仰保本色。为了信仰,他和他的家人付出了太多。最困难的时期,为了减轻负担,他动员妻子下岗;他三十载的公仆生涯,留下来的是成绩和汗水,以及两袖清风;因为工作无法脱身,他未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离休后,他积极承担家务,为妻子分忧尽力,整理物件,依旧保持军人本色。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传承张富清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信仰的本色和精神,切实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水平,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