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征文系列刊登(二)
时间:2019-10-08 09:12 来源:未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编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向标兵看齐  做优秀党员

教育体育局局长  陈克礼

 张富清以半个多世纪的坚守,始终秉持对党和国家的赤胆忠心,始终保持着对理想信念的赤诚之心,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传承和放大了新时代的奉献精神,为我们逐梦前行路上矗立起一座巍峨的精神丰碑,可歌可泣、可爱可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自己认真学习张富清事迹,深有感悟。

 一要对党忠诚。张富清在战场上做到了“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敢于冲锋在前、敢于牺牲生命;在和平建设时期做到了“党让我去哪就去哪,哪里最艰苦就去哪儿”,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张富清的岗位、身份一再改变,唯一不变的,是他对党的绝对忠诚,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赤诚本色。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牢记宗旨、坚定信仰,真正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刻进心中、融入血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党员。

  二要干字当头。“党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这简单平凡的话语却那么掷地有声。张富清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把党的事业、党员责任和群众利益看得很重,总是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行动实践了自己的铮铮誓言,用一生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自己将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担当新使命,以重构教育系统良好生态、提升办学水平、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持续改进作风,扎实履职尽责,创造出更多实实在在的业绩,全力打造岐山教育升级版,争做优秀人民公仆。

 三要严于律己。张富清始终以国家利益和党的事业为重,把为人民服务看作自己的本分,60多年来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金钱名利、个人得失看得很淡,只讲付出、不求回报,不居功、不自傲,不为权利所累,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私情所累,真真正正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己将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责任,传承红色基因,主动对标楷模,始终坚持严以用权、严以修身,把功名“藏”起来,把初心“露”出来,少一些对功名利禄的急功近利,多一份淡定从容,多一些实干担当,多一些为民奉献,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心有信仰、行有力量,争做廉洁奉公模范。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