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岐山县:三个聚焦三个在前 打造一流人才生态
时间:2023-05-06 14:24 来源:公务员组   作者:冯嘉裕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年来,岐山县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四个面向,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三个聚焦三个在前”,打造一流人才生态环境,保障各类人才在岐山落地生根、尽展才华,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一是聚焦长远发展,工作谋划走在前。健全完善人才工作组织和保障机制,调整充实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和协调功能,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靠前谋划人才工作,紧密结合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围绕保障“四大战略”实施,科学制定《岐山县“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为全县人才工作开展指明方向。持续强化跨部门协同联动,分析研讨解决人才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探寻强化人才工作创新思路和有力举措,推动人才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二是聚焦岗位适配,平台搭建走在前。紧盯重点产业发展,聚力建设科创主体和用才载体,为各类高精尖人才提供充足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平台。成立岐山县秦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中华医祖岐伯纪念馆,推进科创产业园建设,打造在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聚才用才高地。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行业主管部门指导各用人单位全面梳理岗位缺口,综合评估人才需求,通过公开招聘、直播带岗等形式送岗上门,方便人才找到最适配的岗位,确保各类人才优势和价值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

三是聚焦纾困解难,保障服务走在前持续构建更加精准、更加主动的人才服务机制,制定县委常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制度,各县级领导和各县级部门,分别与拔尖人才、优秀专家和本部门、行业专家人才结对,了解人才核心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出台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帮助引进人才解决住房、配偶工作及子女教育等问题,给予引进人才和引才单位资金扶持奖励,保障人才生活质量。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优先解决人才的生活难题,确保各类人才全身心地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