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岐山县:“四项坚持”为人才工作赋能
时间:2023-09-15 11:20 来源:陕西党建网   作者:冯嘉裕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年来,岐山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聚焦“引育用留”四方面齐抓共管,着力强化人才工作“全链条”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慧动能。

坚持产业需求导向,全面精准引进人才。系统分析各行业领域人才数量、结构和层次,梳理人才缺口,有针对性地制定引才计划,清单式引进高层次人才100余人。持续优化人才引进方式、拓宽人才引进渠道,运用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开展形式多元的招才引智活动,举办直播带岗招聘会、入企探岗招聘会,召开自主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吸引更多人才来岐创业就业。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的人才理念,结合实际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实现人才资源效用最大化。加快建设科创产业园区、企业研发中心等用才载体,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不断提升对人才的吸引力和承载力。严格落实各项奖励扶持政策,为人才引进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各方资源共用,灵活方式培育人才。依托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组织人才前往高校学习,邀请专家教授来岐讲课,着力培育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的拔尖人才。持续加大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力度,充分运用职业农民培育中心等县内人才培养平台,定期组织开展集中培训、下乡培训等,不断培育更多农业产业发展急需的营销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能工巧匠。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以提升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为核心,采用知识技能竞赛、技术交流研讨等活动,开放式培育技能人才。近一年来,共培育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4000余人。

坚持体系建设护航,不拘一格用活人才。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出台《岐山县人才引进暂行办法》等人才优待政策,增强人才队伍生机与活力。制定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定期开展拔尖人才评选活动,激发人才担当作为的热情与激情。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支持拔尖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让人才能放开手脚干事创业,实现人才效应最大化。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持续推进“唯帽子”问题治理,突出业绩、能力和基层导向,推动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坚持良好环境营造,用心用情留住人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人才生活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包容普惠创新,为人才心无旁骛地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专栏宣传拔尖人才先进事迹,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浓厚氛围。持续构建更加精准、主动的人才服务机制,出台县委常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靠前对接和联络人才,解决人才在住房、医疗卫生、子女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解除人才生产生活后顾之忧,让人才踏踏实实扎根奉献。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