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岐山县离退休干部走进红色直播间传播银发正能量
时间:2023-05-05 11:11 来源:陕西老干部   作者:周怡璇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各位直播间的朋友们,欢迎来到岐山县凤鸣东路社区‘红色直播间’,今天我们邀请到凤鸣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宣讲团成员,岐山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刘谦做客直播间,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岐山县凤鸣东路社区“红色直播间”第三十八期直播如期开播。

刘谦以《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直播间网友深刻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内涵。宣讲最后,刘谦谈到,离退休干部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并积极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增砖添瓦。

直播间评论区,听众们纷纷留言表示,本次报告会既深入浅出又引人入胜,阐释全面到位,有助于大家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听后受益匪浅。部分老同志在评论区留言,将尽己所长在居住小区、村社区协助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的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各项活动,不断发挥余热。

岐山县凤鸣东路社区聚焦网络视频平台,利用视频直播形式,着力打造凤鸣东路社区“红色直播间”志愿服务项目,邀请社区志愿者、科技能人、“五老”人员及辖区乡贤人士等进入直播间展开政策宣讲、提供法律咨询、调解邻里纠纷等服务,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活动开办以来,多名离退休干部走进直播间,积极作为、率先垂范,向社会传递了“志愿服务勇担当,银发生辉映初心”的正能量,为助力文明岐山创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桑榆”力量。下一步,岐山县将进一步借助凤鸣东路社区红色直播间平台,邀请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发挥自身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政策宣讲,将“晦涩难懂”的理论变为形象化、生动化的“寓教于乐”,把党的理论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心坎里。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