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调研信息 > 正文
岐山县坚持“四个注重”确保村“两委”换届顺利推进
时间:2018-04-11 09:54 来源:未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编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岐山县坚持“四个注重”,严格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从高从严,确保村“两委”换届依法、有序推进。
    注重队伍建设。通过组织遴选、党员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等,确定村级后备干部344名(其中,致富能手121人,返乡大中专毕业生42人,退伍军人41人),发挥镇村干部“传帮带”作用,全面培养锻炼。同时,印发《关于选聘高校毕业生回村工作的通知》,明确高校毕业生换届后进入村级班子的,除享受村级副职待遇外,县管党费每人每年补助10000元培训经费。目前,第一批4名大学生已回村工作,及时为基层增添新鲜血液。
    注重具体指导。针对换届选举中遇到的撤村并村、提名年龄、因单项工作受处分等共性问题,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换届选举领导小组会议4次,把脉问诊专题研究,出台《岐山县村“两委”换届十条指导意见》《岐山县村“两委”换届选举滋事惩戒办法(试行)》等系列文件,明确换届政策及纪律要求,为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奠定基础。
    注重保障措施。将村“两委”主要干部离任补贴提高五倍(任职3至6年每人每年1000元,任职7至14年每人每年2500元,任职15至19年每人每年4000元,任职20至30年每人每年5000元,任职31年以上每人每年6000元)。为全县离任村干部明确了“在县内公办医疗机构门诊治疗免挂号费,在县内乘公交车免乘车费,在县内旅游景点免门票费”等三项保障措施,为统筹推进撤村并村、减低村“两委”成员提名年龄、选优配强村干部队伍打好基础。
    注重严明纪律。提早宣传村“两委”换届相关政策及纪律要求,统一印制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配发给各镇、村党组织;统一印制村“两委”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卡片10万余张,发给每个党员和家庭,引导党员群众依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合理理性反映诉求。组建换届选举工作督导检查组,对各镇开展全程督促指导,对前期摸排的重点、难点村,建立台账,提前介入、重点关注,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村“两委”换届不留尾巴、风清气正。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