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调研信息 > 正文
岐山:聚焦善学会讲能干 培优组工干部队伍
时间:2018-06-17 14:57 来源:未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编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适应新形势、开创新局面。岐山县委组织部聚焦打造善学、会讲、能干组工干部目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进书香机关、文化机关创建,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彰显新时代组工干部新形象。
  培养“善学”组工干部。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干部开展学习,培优树强组工干部。坚持“走出去”学,结合市委组织部“五个走出去”系列活动,依托国内著名高校,通过部领导带出去学、专题学习、交流挂职等方式,让每名组工干部有机会去高校和发达地区学习,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坚持“传帮带”学。部机关成立书法和公文写作兴趣小组,以部机关“笔杆子”“书法大师”等优秀组工干部为主体,以兴趣小组的形式,每周二利用两个小时时间给大家授课,讲解书法和公文写作方法,传授工作经验,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坚持“不松懈”学。以创建模范部门为目标,始终坚持走在理论学习和热点知识学习的前列,对于新事物、新思想、新理念始终坚持敏锐视角,坚持与时俱进,通过举办组工讲坛等方式及时更新知识储备,组工干部每周选择一个国内近期热点问题,进行有深度的追踪和挖掘,提升大家对新事物、新常态的敏锐性和鉴别力。
  打造“会讲”组工干部。“一言之辩,重于百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部机关积极搭建平台,提升组工干部的语言表达能力。开展“组工讲坛”一周一讲活动。坚持每周举办一次“组工讲坛”,让每个组工干部参与进来,不限题材、不限专业、不限时长,通过讲授生活秘诀、分享工作技巧、探讨体会认识,提升干部口才,打造会讲组工干部。开展“学成归来”成果分享活动。部机关干部外出培训、挂职锻炼、考察学习归来,都要及时分享外出所学、所感、所得,让一人所获成为大家所获,指导、启发、推动今后工作,推动实现价值和成果的最大化。开展“新人课堂”活动。对新入职组工干部和抽调跟班学习干部,围绕个人工作规划、能力特长、兴趣爱好以及工作疑虑,以答疑的课堂形式摆问题、谈设想、谋蓝图,培养新人能讲能力,凝聚新组工干部力量,不断增强组工干部战斗力。
  淬炼“能干”组工干部。组织部门是施展才华、展现形象的地方,矢志不渝培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模范。强化责任担当,淬炼想干事组工干部。部机关干部以公开亮承诺、公开岗位职责等形式,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功能,严格问责机制,岗位出差错、出问题,分管领导共同担责,以此强化组工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突出本领能力,淬炼干成事组工干部。通过“五个走出去”等活动,引导组工干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继续教育活动,巩固知识储备;积极组织筹划各类型、各领域培训、调研、考察、学习活动,增长组工干部的阅历和社会经验。健全体制机制,淬炼敢干事组工干部。坚持模范带头执行“三项机制”,不断优化、细化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确保政策的有效性和实用性,真正发挥“三项机制”“鼓励激励、容错纠错”的作用,消除想干事、敢干事组工干部后顾之忧,让每名干部都能干成事。  (岐山县委组织部:徐卫锋 王道成  )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