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调研信息 > 正文
岐山:推行发展党员“一测三评四把关”制度
时间:2018-06-19 14:56 来源:未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编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岐山县坚持按照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结合实际,创新完善发展党员工作制度,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坚持让“老党员有一技之长,新党员要有一技之长”,使全县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年龄结构、文化结构趋于合理,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积极推行发展党员“一测三评四把关”制度(一测:闭卷测试党的理论基础知识;三评:群众评党员、党员评党员、支部评党员;四把关:把好支部大会讨论关、把好党委审批关、把好预备党员转正关、把好发展党员公示关),保证党员发展的“源头活水”。故郡镇涝川村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上,有目标的确定发展对象,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党组织热情地送去关怀,经常找他们谈话,提出希望和要求,帮助他们尽快的成长起来,如养鸡大户高善军,搞起肉蛋鸡养殖达到1300多只,成为远近文明的养殖大户,在党组织的热心关怀下,党组织经常与她谈心,送给他养鸡技术,让他感觉到党组织的温暖,现已向涝川村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

  岐山县通过扩大群众参与面,解决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主观臆断和片面性,听到群众真实的声音,得到较为客观评价,提升了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水平。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使党员真实意愿得到尊重和表达,把真正有本领、有能力、能带领大家发展的能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树立了基层党组织良好形象。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