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调研信息 > 正文
岐山“四围绕”做实党建工作
时间:2015-07-13 10:23 来源:未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编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岐山县坚持从严治党管党,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围绕发展大局抓党建。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引导各级领导班子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正确政绩观,以党建工作统领发展全局,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积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持续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丰收”。今年一季度,全县完成生产总值29.3亿元,同比增长6.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2亿元,增长30%;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881元,增长12.2%;特别是实施的128个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86%,实现了以“党建强”推动“发展强”。
    围绕作风建设抓党建。深入开展“双向”等四大主题活动和“马上办、扎实办、创新办”主题实践活动,动真碰硬解决“四风”顽疾,一大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以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为标准,深化拓展争当“四有”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在县级部门和镇村三级党员干部中开展争当“四有”干部活动,作风建设实现常态化。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全面推行“四化四力”服务群众工作法和“双岗双责”“三岗三责”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全县2242名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3492户困难群众,帮助村组解决突出问题1565件,落实项目资金6342万元;建立健全县、镇、村三级群众办事干部代办服务网络,5600多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参与志愿活动,党代表服务室在全县各村实现全覆盖,联系服务群众实现常态化。
    围绕问题导向抓党建。投资800万元集中进行了四次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工作,全县144个行政村村级活动场所实现全覆盖,有效解决了村级组织无活动场所的问题。推行村干部“六化”管理,将村主要干部年补贴提高到18306元,狠抓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工作积极性明显提升;投资50多万元,在全市率先建成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党群工作服务,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有组织、无场所、活动难”的问题;开通非公企业党建手机客户端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有效破解了服务企业发展难的问题。
    围绕责任落实抓党建。组织开展镇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加大党建工作考核分值权重,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党委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重要依据,夯实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传递责任,传输动力。建立层级包抓、联席会议、星级分类管理等六项非公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形成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非公企业组织建设年活动被省委定为优秀等次。大力开展“三级双向”承诺活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围绕重点工作和岗位职责公开“定”诺,积极“践”诺,县级有关部门跟踪“督”诺、严格“评”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