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调研信息 > 正文
学习“田福军”争做“四有”干部
时间:2015-07-13 10:23 来源:未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编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新版电视连续剧《平凡的世界》播出后,人们不仅被孙少安、孙少平等人物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所吸引,更为群众心目中的好干部田福军所深深触动。
    田福军,一名从农村走出的大学生,放弃了在北京国家部委工作的机会,怀揣着“不再饿死人”、“让老百姓吃上白面馍”的奋斗目标,毅然回到陕北老家,从基层做起,千方百计带领群众搞改革、摘穷帽,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一名“四有”干部优良品质。
    田福军心中有党、信党爱党,坚持讲党性、讲原则,实事求是,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处处维护党的形象与利益。当冯世宽等人在接待中央老领导高老时,以发粮食和布为条件,要求老战士们说假话描述大好形势。田福军抱着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不遮不掩,如实向高老反映了原西县的情况,并擅自更改视察路线,将高老带到事先没有准备的村子,了解农村的真实情况。即使遭受排挤、打压,还是赋闲,他想得最多的仍是为党和群众干些实际工作,展现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对事业认真负责的精神境界。
    田福军心系群众、一心为民,坚持以“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当冯世宽为保住“农业学大寨先进县”的称号,作出很多不切实际的工作决议时,田福军当场质问:“咱是为百姓办事呢,还是为保持称号?”下乡时,看到群众吃不上饭,他不惜丢官冒险私放战备粮。当看到农民被抓起来强迫干活,他给群众下跪检讨:“我们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没有服务好就是对不起人民。”以致一再“得罪”顶头上司,逐渐被边缘化。在人民利益和个人利益面前,他始终坚定地站在人民群众一边,用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田福军心存敬畏、遵守规矩,在他心中始终牢记共产党员手中的权利是人民给予的,做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用田福军的话说“我的命都是原西的老百姓救下来的,我要为原西百姓工作”。他不论官居何职都始终坚守着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在担任黄原任地委书记不久,发生了黄北大桥坍塌的事故,他发现爱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取了别人的钱,毅然送爱人去自首,积极配合组织调查,不徇任何私情,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心底无私和胸怀坦荡。
    田福军勇于担责、爱岗敬业,不论在县革委会副主任岗位、还是到后来的省委副书记岗位,他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任劳任怨,履职尽责。当看见老百姓温饱问题没有解决,他无比自责,决定放弃留省城工作的机会,回黄原当农机站长。妻子徐爱云劝他“当个农机站站长能有啥前途”,田福军坦然答到“让黄原的百姓从吃黑面馍变成吃白面馍就是我的前途”。带着这份责任与担当,他继续回到黄原为老百姓服务。剧中最感人的情节,是田福军任省委副书记兼宝康市委书记其间,遇到四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他亲临一线,废寝忘食,即就是在痛失爱女的情况下,他带着无尽的悲痛,仍然坚守工作岗位,履行肩上的那份责任。
    电视剧《平凡的世界》里,田福军这一人物形象,不正是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四有”干部吗?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