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青化镇党委扎实开展“一查一评三推动”活动
时间:2022-05-12 08:07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立足岗位比作为,争先创优促发展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近期,青化镇党委以“立足岗位比作为,争先创优促发展”为导向,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查一评三推动”活动,通过逐村检查、排名通报、整改汇报、结对学习等措施,助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查短板,强基础

4月下旬,由镇党建办牵头成立党建工作检查组,按照“月检查、季通报、年评比”制度要求,对全镇各村党组织第一季度党建工作开展全面检查指导。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建立问题台账,跟踪整改落实,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二、评先进,促工作

5月10日,镇党委召开2022年一季度党建工作总结通报暨业务培训会,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进行大会表扬,激发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士气,对一季度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并围绕问题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会议要求聚焦主业主责,各党支部书记要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常态化抓党建,做好业务能力和队伍提升;围绕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在产业发展大户中评选优秀人才任党支部书记助理和村主任助理,助力乡村振兴;充分挖掘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建设基础强、资料好、亮点新的基层党组织。

三、抓落实,提水平

一是推动培训成果落实。组织交流心得,巩固学习效果,使培训真正成为开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操手册”。二是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提升。持续开展“评优”活动,不断挖掘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先进个人并进行宣传表扬,在全镇营造争先进位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推动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能力素养为抓手,开展多样化、多形式的学习活动,抓牢“领头羊”,抓强党组织,抓优干部队伍,不断提升组织战斗力。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