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以学促用,党建永远在路上
时间:2022-08-05 15:43 来源:岐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作者:赵冬利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今年以来,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党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抓学习、强班子、带队伍,以学促用,有力促进民族宗教管理工作大提升。

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以党组学习为核心,支部学习为依托,陕西干部培训网络、“学习强国”APP为平台,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强化学习自觉,增强学习动力。深入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促使全体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纪、政纪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个义主义和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强化主责意识,夯实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年初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建立党组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清单、党员干部履职公开承诺清单、党建工作问题整改清单,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年度党建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强化监督制约,正确行使权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针对基层民族宗教场所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人员岗位管理和履职监督,坚持权为民所用,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于人民、造福于人民,民族宗教干部的诚信度和民族宗教工作的社会满意率明显提升。

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党建实效通过和凤鸣镇五二三社区党支部结对子,“七一”前夕举办岐山县宗教界“庆七一、颂党恩”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建工作形式上实现联建共建,在党工作内容上实现丰富多彩,极大的提升了党建工作质效,为促进民族宗教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形成了合力。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