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动态 > 正文
蔡家坡镇:召开“四型”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06 10:07 来源:蔡家坡镇   作者:贺幸凯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11月4日,蔡家坡镇召开“四型”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四型社区”创建镇级领导小组人员构成和各专项工作组任务分工进行再明确、再强调、再安排,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镇“四型社区”创建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要求,“四型”社区创建是为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水平,夯实城市基层治理基础,提升居民“三感”,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一要夯实责任,形成组织合力。“四型”社区创建没有旁观者。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涉及其他责任办站中心要紧密配合,各司其职、同向发力,纠正“单打一”工作模式,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确保试点工作抓出成效、创出品牌。二要加强沟通,解决难点问题。要及时对接上级部门,争取专项经费,多方筹资、筹劳、筹资源支持“四型”社区创建。建立会商研判机制,定期听取各专项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多渠道多途径将各办站中心的工作与创建有机融合。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社区一线,实地走访、发现问题、现场调度、快速解决。三要注重宣传,打造特色亮点。各社区、各专项组要加大宣传力度,开辟专栏,在阵地建设上优化布局、突出“四型”社区元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视频、主流媒体等平台主动发声,总结宣传符合各级精神、体现蔡家坡特色、贴近基层实践的经验做法,在全社会营造党政齐抓共管、各界扎实帮扶、群众广泛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对社区项目建设、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改提升作了安排部署。同时以发放测评表形式,对镇机关干部进行了作风建设民主测评。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