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自然资源局:“四个着力”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2-11-04 10:31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沙钰昕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自然资源局迅速行动,聚焦主题主线、树牢主责主业意识、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以“四个着力”推动自然资源领域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立足学习教育着力强化思想根基。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核心要求和首要任务,为干部打造“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学习交流平台。每周例会开展小微课堂,丰富干部知识储备;每周二晚开展自然资源大讲堂活动,由领导干部、业务能手轮流授课,开拓干部职工视野,提高工作能力。通过多种措施,从严从实培养过硬作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在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各项决策中体现政治执行力。

立足问题查摆着力提升素质能力。坚持领导带头,通过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从群众意见中找差距,从上门问需中找问题。召开作风建设座谈会,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思想、谈认识、找差距、理思路、定目标、明方向。在强化学习、解决问题、遵规守矩、狠抓落实中下功夫,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作风状态得到进一步的检验与锤炼,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立足健全机制着力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健全目标考核、鼓励激励、监督问责机制,推动各项机制落实到位。完善有效的考核体系,严格执行目标管理制度,建立切实可行的奖惩机制。建立健全作风建设信访快处快办机制,及时查处群众反映的问题。针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推行节点化、高密度、大力度监督检查。建立工作落实“回头看”机制,用好督促检查、成效评估等办法,推动改作风转作风常态化长效化。

立足保障发展着力提高工作质效。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深化作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突出工作成效上,统筹好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严守底线与高效利用、系统谋划与重点突破的关系。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牢耕地红线。积极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全面做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