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委巡察办: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整改专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08-08 17:27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朱会龙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日,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整改专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杨鹏程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通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龙淑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全县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好本轮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针对问题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县纪委监委要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指导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落实台账,综合运用现场检查、谈话提醒、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加强监督。县委组织部要建立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切实把督促整改与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提升党的建设质效。县委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等作用,健全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等部门协作机制,跟踪了解巡察整改落实、问题线索处置等情况,不断加强汇总分析,及时报告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整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也要建强“长久立”的机制,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三个年”活动和“十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三轮巡察各组组长,蒲村镇、京当镇党委书记,县司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工商联、县科协、县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