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抗疫”一线党旗红】县住建局: 党徽在战“疫”一线煜煜生辉
时间:2020-02-27 10:49 来源:岐山党建公众号   作者:岐山党建网   编者:岐山党建网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住建局党委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领头羊”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引领系统干部职工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任务,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煜煜生辉。

亮身份,全力阻击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局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考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冲的上去,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第一时间停止春节休假,组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统领、党委成员分工负责、各站办负责人参与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由局党委委员带头,组成5个党员先锋队109名党员,佩戴徽章,亮明身份,在疫情防控中打头阵、当尖兵、做表率。

明责任,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面前,责无旁贷。在做好系统单位及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成4个督察组,由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坚持每天对凤鸣镇6个社区、益店镇1个社区管辖的小区及包抓点位开展督查,形成了41个小区物业和14017户业主积极参与的疫情防控局面。老旧小区和无业主无物业小区是防控工作的重点,老年人口多、出租户多、流动人口多,管控难度大,为此,在5个党员先锋队的基础上,组成1个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开展摸排防控工作,重点对25处72栋涉及2636户的自管小区逐楼逐户开展疫情排查,对家中无人的业主,在进户门张贴疫情排查通知,告知业主回家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报告身体情况,并安排专人跟踪督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对开放型小区和独栋楼,科学设置检查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人员劝返等措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系统城管、环卫、园林、市政等单位迅即行动,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天定时定次对道路、广场、城区公厕、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对步行街商贩摊点进行劝返,对违规行为快速反应、坚决清理。在小区、广场等公共区域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35处。严格执行6号令,落实元宵节期间禁止户外祭祀的措施,对城区街道进行集中喷药消杀。2月15日,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在街面巡查时,对发现的2名流浪人员及时送往县救助中心,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

勇担当,打赢防控战

大事难事看担当。蔡家坡房管所排查出一户密切接触者,在强制居家隔离封闭单元后,房管所5名党员组成尖刀队,坚持每天为11户业主喷药消毒、代购代送,体温检测、疏导心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彰显了共产党员过硬的政治担当。凤鸣房管所管理的老干院3号楼在疫情防控中出现化粪池外溢,环境卫生破坏严重,房管所立即安排专人,联系专业疏通单位,一个小时内解决了现场问题,受到老干院业主群众的一致好评。在防控检查过程中,燃气办了解到县供热中心燃煤储备不足,及时协调运输过程中的问题,为企业的物资运输保驾护航,全力做好民生保障。为确保房地产、建筑等监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局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谋划,及时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主动对接企业,为他们审核办理所需资料,帮助落实返工人员检测、公共区域消杀等各项防护举措,最大限度地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监管企业的各项复工手续正在加快办理,力争2月底前全部复工复产。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