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岐山县:“订单式”选派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2-03-20 06:51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凤鸣镇、蔡家坡流调组各急需136名有流调工作经验的干部”“三无小区急需120名党员干部”.......疫情发生以来,岐山县采取防控一线“点单”、组织人社部门“下单”,党员干部“接单”的模式,充分结合党员干部自身特点和岗位要求等情况,精准选派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三单式”精准选派干部。疫情发生后,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对全县党员干部从工作阅历、专业背景、自身特长、身体状况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精准选派干部下沉一线。当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用人需求后,县委组织部会同县人社局,积极对接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镇、部门,主动征求用人单位意见,按需分配。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岐山县1570名县级部门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其中,先后统一选派667名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流调溯源、社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和交通卡点工作,下沉党员干部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全方位鼓励激励干部。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选派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通知》,通过树立一线选人用人导向、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等举措,引导选派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分两批紧急划拨40万元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控人员。在岐山党建网开辟“抗疫一线党旗红”专栏,积极挖掘推送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下沉干部在防疫一线的先进事迹,示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过程监督管理干部。县委组织部联合县人社局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抽调人员工作规定的通知》,明确对选派干部的六项要求,制定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日志纪实等制度,并要求用人单位要对抽调人员在抗疫期间现实表现进行鉴定,工作表现进入个人档案,与考核奖惩、职务职级和职员等级晋升、职称评定、评模树优等相挂钩,从严加强选派干部的日常管理,让选派干部时刻“在状态”。同时,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监委联合成立5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对选派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专项督导,跟踪问效,确保选派干部真正干出成绩,“沉”有实效。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