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核工作 > 正文
岐考办发[2011]07号
时间:2011-06-07 08:34 来源:未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编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岐考办发[2011]07

 

 

岐山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半年初评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县直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县上半年目标任务实施和进展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解决存在问题,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施,现就做好半年初评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

 

 

半年初评工作总体上从610日开始,6月底结束,分为自查总结和重点检查两个阶段。610日至620日为自查总结阶段,主要由各单位组织进行全面自查总结,对照任务实事求是地作出评价,提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措施。620日至6月底为重点检查阶段,主要由县考核办会同有关部门对市上考核指标任务和20个产业化建设项目、全县77个重点项目、和谐岐山建设提升年活动、城市开发建设管理推进年活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等年内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和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具体检查日程另行通知)。

 

 

二、初评内容

 

 

半年初评工作主要围绕本单位年内目标任务和个人岗位职责任务,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自查评议。

 

 

一查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情况。是否健全完善了相应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机构,明确了工作人员;是否制定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和谐岐山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将县上下达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做到了任务落实到人,责任明确到人,考核指标到人。

 

 

二查重点目标任务进展情况。是否能围绕全县年内重大工作任务强化工作力量,全力抓好落实;市上考核任务和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和建设项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是否达到了进度要求;哪些指标和项目进度滞后,尚未达到进度要求,原因何在,今后应采取哪些有力措施。

 

 

三查机关纪律作风情况。是否按照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岐山的要求,健全完善了机关各项管理制度;机关工作人员是否敬业爱岗,注重工作效率,有无纪律松驰、工作飘浮、延误工作等问题;是否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收效如何。

 

 

四查平时考核记实情况。是否按月进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查,并报送自查结果;个人记实簿是否坚持按时据实填写,单位领导是否进行检查审核;个人岗位职责任务完成情况是否达到预定的要求,存在哪些问题,需要采取哪些措施,有哪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五查领导作风情况。领导班子成员是否顾全大局,能坚持做到深入基层,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团结协作,共事创业方面是否步调一致,有无工作推诿扯皮现象;对目标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是否定期检查并研究落实了解决措施。

 

 

三、几点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半年初评工作作为促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重要手段,明确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取得实效。

 

 

2、要注重实效。要对照本单位年度目标任务和个人岗位职责任务逐项、逐人进行检查评议,查看目标责任及目标数值的完成程度、项目任务的进展情况,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

 

 

3、要加强分析。各单位要对半年任务完成自查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特别是承办市考任务的各责任单位一定要认真对照分析,既要和上年同期相比,更要和周边县区比较,全面掌握各项指标任务在全市的排位情况,制订出赶超目标和措施。

 

 

4、要按时报送自查材料。自查评议结束后,各单位要准备好半年初评工作总结、市上考核任务及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相关资料,同时要认真填写《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查表》,于6月底前送县考核办,逾期不报的将按考核办法有关规定予以扣分。

 

 

 

岐山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67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