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核工作 > 目标动态 > 正文
岐山:贯彻精神促落实 强化举措赶进度
时间:2014-08-29 09:11 来源:未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编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全市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推进会召开后,我县高度重视,及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认真分析研究,积极落实整改方案措施,进一步细化任务标准和责任,全力推动落实。
   一是加强领导抓落实。认真领会上官书记讲话精神和马部长通报要点,切实按照“四个实”(责任要实、措施要实、配合要实、奖惩要实)工作要求,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分析形势,认清差距,围绕贯彻会议精神,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进行专题安排,再部署再推进。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县级领导带队深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走访调研,重点深入陕汽集团及配套的14户汽车零配件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座谈,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道路拓宽、周边居民拆迁、节能减排目标任务核定等问题,切实支持企业发展,助推企业高效运行。二是通报预警明差距。对照市上1-6月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第一时间对我县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及位次排名进行分析比较,横向比较看差距,纵向比较找原因,特别是对未达到时间进度要求的生产总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及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外贸进出口总额、利用外资等6个方面指标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及时下发预警督办函,限期进行专项整改落实。三是分析推进强举措。为了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差距,增强工作信心,我县于8月18日组织召开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推进会,对上半年市考任务和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争取项目资金等重点工作逐单位通报完成情况,就主要经济指标追赶进度工作再分析、再研究,提出强有力的推进措施。特别是对未达到进度要求的责任单位不留情面、加压督办,按照“赶进度、保任务、争超额”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明确时限要求,细化抓落实的举措和办法,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四是专题约谈促推进。对未达到进度要求排名靠后指标责任单位,县政府专题召开相关责任部门班子成员约谈会,通报进展,明晰差距,传递压力、激发动力,就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严格承诺,进一步夯实责任,增添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法,发挥目标考核总抓手作用,严格执行考用结合制度,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评优和干部选拔的重要依据,对不负责任、工作不力、甚至失职渎职造成工作损失和不良影响的,要根据责任轻重,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主动性。五是跟踪问效抓督办。由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考核办、县监察局等部门参与,联合对进展较慢的“问题指标”逐单位、逐项进行重点督查分析。同时,将考核目标任务落实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相结合,把“问题指标”的落实纳入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整改内容,与群众路线教育整改工作一并督办推进,督促各责任部门牢固树立时间意识和危机意识,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对策和措施,全力抓好落实。目前,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地方财政收入超任务进度,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也加快推进。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