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核工作 > 目标动态 > 正文
岐山县:四措并举抓落实 用好考核指挥棒
时间:2023-01-27 14:21 来源:考核办   作者:徐辉 李浩轩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年来,岐山县紧紧围绕“抓目标责任考核、促县域经济发展”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和激励导向作用,从指标设定、建立机制、过程监管和结果运用四个方面着手,全力抓好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有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科学精准定指标聚焦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高目标引领,高标准要求”的原则,依据县委全会、县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实际,不断优化、细化各项考核指标体系,及时分解下达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充分考虑全县“四大战略”任务、“三个年”活动和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合理设置个性指标,以谁牵头谁负责考核的要求,鼓励部门创新发展,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全县各项工作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

建立机制抓落实。创新推行月调度、月汇报、常态化制度化沟通联系机制,各县级领导以“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为原则,每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调度会,解决包抓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同时,明确各单位“一把手”当主力、担主责,常态化制度化与上级单位开展沟通对接,全力以赴争取项目资金,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

过程监管促实效。严格落实季度考评、通报预警、专题督办约谈、重点工作观摩等四项管理制度,加强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经常性督促检查,针对指标完成情况,对标目标任务,查找短板不足,分析问题原因,研究推进措施,梳理形成汇报,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同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短板指标”和任务完成不理想的责任单位开展专题督办,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有力推动全县各项目标任务追赶超越。

严格规范用结果。制定印发《市对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创先争优”八条措施》,充分运用正向激励机制和落后约束机制,“考事”与“考人”深度融合,树牢“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强化考核、表彰、追责等结果的综合运用,坚持把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考核主要依据同时,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充分运用考核结果,重点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各级干部深入一线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人才保证。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