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核工作 > 目标动态 > 正文
岐山县:查漏补缺,追赶超越,助推目标任务“双过半”
时间:2023-05-11 11:25 来源:考核办   作者:李浩轩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今年以来,由于受整体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岐山县一季度部分经济指标增幅有所放缓,为进一步提振信心,推动经济发展步入正常轨道,岐山县紧盯重点经济指标,多措并举,查缺补漏,助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双过半”。

一是提振发展信心。组织市考任务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召开市考目标任务调度会,当会通报一季度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并组织相关责任单位表态发言,切实把问题摆在“台面”上,把措施定到“实处”,进一步细化各项目标任务,督促各单位振奋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快速推进。

二是全力赶超进度按照“全部任务保完成,重点指标争超额,否决指标抓控制,共性指标创特色”的总要求,以短板指标为重点,紧扣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三个年”活动等权重较大的指标,主动上手,逐项分析研判,逐项制定措施,找准问题差距,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同时,大力加强与市级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多汇报、勤沟通,争取上级支持,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聚力项目招商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为抓手,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针对项目建设及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明确县级领导包抓和部门联系帮扶,定期深入现场解决问题,确保顺利开工投产。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来抓,实施精准招商、科学招商、协同招商,充分依托丝博会、进博会、陕西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等契机,持续开展“走出去、引进来”活动,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带动强、发展势头好的优质项目,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4月底,全县57个市级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48.16亿元,完成率54.79%;共招引项目109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7亿元,占年度任务的38.96%。

四是狠抓督促检查。县考核办联合两办督查室,采取月督查、季通报和专题预警督办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争取资金等重点工作的跟踪检查,督促各责任单位紧盯目标任务,真抓实干,积极作为,追赶超越,切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为目标任务“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