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核工作 > 目标动态 > 正文
岐山县:以“四化四提”为抓手 考准考实工作实绩
时间:2023-04-27 11:27 来源:考核办   作者:李浩轩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为了考准工作实绩,衡量发展成果,充分反映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和努力程度,岐山县从四个方面不断优化简化考核方式,有效提升考核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

优化考核队伍,提升专业化水平。要求各单位明确分管领导及专职工作人员,切实做好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中的信息对接、任务跟进、督办落实等工作。同时,建立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人员信息库,组建由单位分管领导参与的信息交流群,确保政令畅通。抽调县委办、县政府办督查人员及发改、工信、统计等部门长年抓项目、汇总分析指标、熟悉各项目标任务的业务骨干组成专业考核队伍,不定期开展业务交流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县考核队伍专业性,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进展。

简化督查考核,提升规范化水平。严格落实基层减负有关要求,对各项督查考核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实行年度计划制度和审批报备制度,采取合并督查、组团考核方式,严格控制督查考核数量。同时,在督查考核上逐步减少听汇报、看资料的老办法,做到必要的记录、台账要看,但主要以工作现场、工作实绩为评价依据,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极大简化督查考核过程,有效减轻基层单位负担,使考核过程更加便捷规范。

细化考核评议,提升民主化水平。采取县级领导评价、民主测评、镇部门互评方式,对各镇、各部门工作进行评价的同时,对各镇、各部门每月与上级部门对接情况进行统计评比排名,并在县两会上,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各镇、各部门一年来各项工作的满意度,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评准评实各单位工作实绩,有效提升考核工作民主化水平。

深化综合分析,提升科学化水平。在具体考核工作中,一方面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综合评价,一方面依据季度督查结果,对任务全年进展及完成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被考核单位实施目标任务的努力程度、完成情况、实施效果进行全面核查印证。同时,采取统计、会计等专业化手段和方法对量化指标进行科学考核评判,对不易量化的指标,采取横向对比、纵向分析等办法深入评判,减少主观臆断,确保考核结果的准确公正。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