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核工作 > 目标动态 > 正文
岐山县:党建引领四力汇聚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时间:2023-03-10 11:30 来源:考核办   作者:徐辉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年来,岐山县不断加强村级党组织自身建设,把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提高农村干部能力水平作为重要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助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增强堡垒战斗注重强基固本,细化完善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积极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凝聚人心,不断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实现“后进”党组织迅速转化升级,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好,不断增强村级党组织带动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发挥班子凝聚力充分发挥村级领导班子的“头雁领航”作用,通过召开班子会议,将平时在新闻报刊、网络媒体、临近镇村、田间地头发现的好项目、好做法、好经验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与班子成员进行交流讨论,集聚集体智慧、凝聚班子合力、发挥团队作用,结合村上实际,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积极谋划适合本村的能使村民致富、村貌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优势项目和特色产业。

激发党员带动力利用党员大会,将本村的长远规划、项目谋划、产业优化等向党员进行详细说明,动员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处处树立标杆、争做榜样,带头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产业优化升级、项目落地实施等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好处,做好宣讲员和解说员。同时,党员主动帮扶困难群众,乐于帮带新人,努力领富带富,做致富路上的开路者和先锋官,做农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挖掘产业优势力村党组织领导班子通过外出参观学习、实地调查研究,在带领党员群众发展本村传统产业的同时,不断大胆尝试,积极引进适合本村发展的特色产业,利用集体所有的农、林、水、土地等优势资源,创办经营性服务实体和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联合体,为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经营主体提供技术指导、物资供应、农机作业、病虫害防治、劳务输出、农产品加工与运销等经营服务,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2022年,全县农业总产值56.45亿元,农业增加值32.44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349元。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