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核工作 > 目标动态 > 正文
岐山县: 抓早动快,助推各项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3-03-22 11:31 来源:考核办   作者:李浩轩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提振信心,岐山县抓早动快,紧盯重点经济指标,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参照往年市考指标,确定生产总值增速、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重要经济指标为重点任务,协调相关责任部门积极赴市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提前掌握各项指标具体任务内容,并制定切实有效的年度工作计划,有的放矢开展工作,确保各项重点指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提振发展信心。将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动员全县各级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以高质量项目为硬支撑、以营商环境为硬基础、以干部能力作风为硬保障,提振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三是补齐指标短板。主动分析2022年度部分指标滞后的问题及原因,议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锚定短板、加压奋进,以“全部任务保完成,重点指标争超额,否决指标抓控制,共性指标创特色”的总要求,督促各相关部门知耻后勇,鼓足干劲,把去年落下的进度赶上去,把与兄弟县区拉开的差距补回来。

是聚力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推动,举办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38个项目,总投资24.6亿元,年度投资15.73亿元,顺利拉开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大会战”序幕,在全县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同时,在年初谋划项目的基础上,再研判、再分析、再落实,力争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大幅增长,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狠抓制度落实严格落实“月汇报、月调度、季观摩、常态化制度化沟通对接”制度,对各项重点指标任务建立县级领导包抓责任清单和部门主体责任清单,每月会同两办督查室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预警,督促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市考任务顺利进展。

六是用好市考结果。落实《市对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创先争优”八条措施》,明确提出将2022年度市考结果作为评定各镇、各部门考核等次的一项重要依据,并运用到干部调整、个人评优、职级晋升等工作中,有效提升各单位抓市考任务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新一年各项市考指标任务高点起步、强势开局。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